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捣毁全国最大地下钱庄 涉案金额达72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海南日报》报道, 海南省警方日前侦破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非法经营地下钱庄案,该案涉案金额高达720余亿元,一个通过银行公转私业务平台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的犯罪团伙被一举打掉。

  ◎打击地下钱庄,维护正常金融秩序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地下钱庄的危害性巨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为“热钱”进入国内资本市场开辟了一条无形通道,严重扰乱了国家经济金融秩序;地下钱庄为众多企业偷逃税费提供了资金外逃的地下通道,使国家税收蒙受极大损失,侵蚀了国家的财政基源;地下钱庄为具有洗钱需求的犯罪分子服务,使其洗钱目的得以实现,导致贪污腐败、行贿受贿、侵吞国有资产以及走私、贩毒、骗税等犯罪活动中获取的收益披上貌似合法的外衣,必将助长上游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