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3幻想落空 金价应声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周四凌晨(北京时间)采取行动,试图压低长期借款成本以支撑楼市,应对其所称美国经济面临的严重风险。但该行动明显让市场失望,前期押注QE3的投资者大量回补美元空头,推高美指上扬,打压金价自1800美元/盎司上方回落,最低触及1772美元/盎司。

  周四凌晨,美联储表示将实施卖出短期债券和买入同等资金量的长期债券的政策,规模为4000亿美元。正如昨日评论中提到的,“卖短债,买长债”的措施市场上早有观点,之前唯一不确定的是市场对这种观点的消化程度。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虽然有投资者上大致预测到了美联储的政策举动,但仍有不少人期冀美联储祭出QE3,因此,周四凌晨的会议结果多少让市场失望,黄金随之跳水。

  欧洲方面,近期希腊为换取新一笔纾困资金而做出了许多努力,包括降低个税起征点,减小政府规模等。该笔资金是避免政府在下个月资金耗尽的关键。目前希腊两年期公债收益率稳定在60%以上,凸显其债务规模不可延续性,即便希腊能够获得这批援助资金,也只是延缓了欧债进一步恶化的步伐而已。

  随着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的结束,市场焦点可能重回欧债问题。若果真如此,后市黄金再次走强的可能性极大。

  技术图形上,黄金在经历了今早的急跌后,目前受三角形整理形态下轨支撑,企稳于1770美元上方交投。激进的投资者可在1770一带试探性做多黄金,目标1800。若跌破1760则可止损并反手放空,目标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