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最富的人还是比尔·盖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布斯美国富豪榜三甲中两位为IT人士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产业有巨大创富空间

  昨日,《2011年度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发布,微软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比尔·盖茨以59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居第一宝座,而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以390亿美元,排在第二。在这个榜单的前三位中,有两位IT人士,除了比尔·盖茨之外,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利森排在第三位。

  比尔·盖茨蝉联冠军

  数据显示,盖茨以59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蝉联富豪榜首位,这是他第18年成为《福布斯》杂志美国富豪榜榜首。盖茨的财富比去年增长了50亿美元。

  由于将大量财富捐献给了盖茨基金会,伯克希尔哈撒韦CEO巴菲特的财富只剩下390亿美元,比去年缩水60亿美元,排在第二。

  投资大亨索罗斯首次进入前10位,排在第7名,他的财富估计为220亿美元。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后代三名成员也进入前10位。

  IT业成富豪“集中营”

  从前十名看,排在第一和第三的都是IT业的知名人士。社交网络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今年首次进入排行榜的前20位。福布斯估计他的身家达175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06亿美元,位列排行榜第14位。

  谷歌新任CEO拉里·佩奇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财富均为167亿美元,位列15位,戴尔CEO迈克尔·戴尔排名第17位,资产为150亿美元。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排名第19位,资产139亿美元。史蒂夫·乔布斯位列第39位,财富为70亿美元。

  业内看好互联网前景

  58同城网CEO姚劲波昨日对记者表示,非常看好未来互联网产业的创造财富的空间。

  福布斯中文网表示,美国400富豪榜上的所有上榜富豪都是十亿美元级别富豪,而中国的十亿美元级别富豪人数仅为146人。而在资产增加方面,美国富豪比中国富豪更为成功。以人民币计算,中国排名前400的富豪资产仅比去年增长了4%,而美国400名富豪资产同比增幅则达到了12%。(文、表/记者段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