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恒指再创新低 破位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9月23日星期五,美国股市暴跌,道指盘中一度狂泻528点。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心情绪加重,韩澳股市今日早盘下挫。

  港股再次下跌,恒指早盘低开1.82%,报17585.79点,下跌326.16点再刷新新低。国企指数低开1.89%,报9028.39点,下跌174.31点,大市成交17.85亿港元。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信达国际赵晞文:虽然希腊及西班牙分别成功拍卖国库债券,但孳息率同告上升,反映两国借贷成本续增加,另外,意大利主权评级被调低,加上穆迪及标普分别下调个别美国及意大利银行评级,显示欧债危机仍未缓和。美国联储局沽短债买长债,只能再轻微压低长债息率,对刺激美国经济的作用不大,而美元汇价升至7个月高位,短期强势持续下,续对环球股市及商品市场带来下行压力。

  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苏沛丰称:恒指现水平与08年高位比,调整接近一半,相信很快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预计反弹力度不大,当升至18,600点便有较大阻力。由于市场缺乏利好因素,欧债问题持续,预计后市仍然偏软,未来数周港股或继续寻底。

  香港智信社:近一段时间以来,港股走势既弱于内地A股,同时也弱于美股,其根本原因就是美元转强与资金外流,这从美元对港币汇率持续强势的现象中便可得到印证。对于港股后市来说,短线或存在超跌反弹的动能,但在美元中期走强的背景下,港股若要摆脱弱势格局,或许要等待内地乃至全球经济拐点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