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大涨 大宗商品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元指数周四开盘大涨,截至昨日晚间20点30分,美元指数报78.60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1%。与此同时,伦铜、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跌。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美元指数强势上行主要与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中未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有关,仅仅是维持0-0.25%息率不变,并宣布采取扭曲操作,而扭曲操作的目的以压低长期利率刺激经济增长。此外,欧元区债务危机则是越来越棘手,避险资金也会推升美元;一旦美元走强,将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带来反向作用。

  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0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四跌破每吨8000美元至7824美元/吨,创10个月低点,较上一交易日大跌6.16%。与此同时,NYMEX轻质原油期货触及82.15美元/桶,幅逾达4.42%。此外,黄金、白银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