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班族理财新去处 下班再去理财夜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网上银行的日益普及,银行理财销售不断从传统柜台向电子渠道转移。网上理财的方便性、快捷性和不受时空限制等优势得到了人们的高度认可,越来越多的客户形成了使用网银进行投资理财的习惯。选择网银渠道,客户能有效避免往返银行排队等候的烦劳,足不出户,点点鼠标,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理财愿望。

  招行民生理财产品晚上卖

  招商银行是业内首个推出“理财夜市”的银行。过去,银行理财产品开始销售的时间一般是早上9点或10点,与上班族的工作时间几乎重合。对于工作繁忙或不方便上网的客户来说,还是需要下班回家后再上网购买,这个时候好的理财产品往往已经销售一空了。“理财夜市”推出的高收益理财产品,认购时间定在晚上8点到10点半,更人性化,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招行“理财夜市”活动自7月5日推出,首期发行了两款产品。一款是保本型产品,投资期限为1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另一款是非保本型产品,投资期限为2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两款产品的投资门槛均只有10万元,在短短的2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近日,民生银行也推出了网银理财夜市,第一期4款理财产品已于9月2日晚上8点至12点成功发售,起点金额最低5万元,期限短,只有38天、2个月,4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4.75%-5.15%之间。

  邮储银行实体网点开夜市

  值得注意的是,招行和民生银行的“理财夜市”都是来自网上银行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近日则创新推出了实体的“理财夜市”。

  8月18日,京城首家延时服务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广安门支行开门纳客,当日开业的广安门支行将与“朝九晚五”的传统银行实行“错时经营”,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20:00,此举打破了京城银行机构只在8小时内为客户服务的旧有模式,使市民即使在下班后也可以享受到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另外,邮储银行的“金融夜市”将24小时自助服务与人工服务相结合,除配备系列自助服务终端外,还可办理邮储银行大额存取款、转账业务、各类存折、银行卡挂失、理财业务咨询、信贷业务受理等全功能银行业务。

  为了确保“金融夜市”的正常营业,邮储银行除配备足够的员工保证柜面服务质量外,还对“金融夜市”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据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负责人透露,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点后,邮储银行还计划在繁华商业街区和居民区增设类似的延时服务网点,使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便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理财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