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典上诉法院批准萨博轿车公司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21日电 (记者 刘一楠) 瑞典西部上诉法院21日批准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轿车公司及其两家子公司的重组申请,令萨博暂时脱离遭破产起诉的困境。

  上诉法院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经过详细调查,法院认为萨博公司存在重组成功的条件,因而决定批准其重组。瑞典地区法院将指派一名代表监管重组过程。

  萨博轿车公司当天对上诉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

  萨博自今年年初陷入困境,已累计停产5个月左右,至今未发放8月份员工工资。萨博本月7日向瑞典维纳什堡地区法院递交重组申请,但遭驳回,随后上诉至上诉法院。

  中国庞大汽贸集团和中国青年汽车集团今年早些时候同萨博签署具有约束性的合作协议。根据萨博先前公布的消息,青年汽车集团同意向萨博提供融资,以保证其短期财政稳定。

  瑞典多家工会自本月12日起向维纳什堡地区法院起诉要求萨博破产。按照瑞典法律,上诉法院批准萨博重组申请后,地区法院将暂停受理针对萨博的破产起诉,直至重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