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网站违法行为实时监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的信息化监管已全面渗透到了竞争执法的各个领域,同时已形成以多元合作为支撑、协同化监管的竞争执法局面。

  据北京市工商局局长杨艺文今天在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所作的主题演讲中介绍,在加强竞争倡导、积极参与涉及公共利益的经济、产业政策的制定、从源头规范涉及公共利益领域的合同等竞争监管是的同时,北京加强装备建设,通过研发搜索引擎技术、编制网络监管识别的标准化词库,实现对北京市电子商务网站及其运行中违法行为的实时监控。率先建立了市、区两级电子商务实验室,电子证据固化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

  杨艺文还说,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积极与公安、金融、保险、商务、知识产权等政府各部门签订竞争执法合作协议,建立竞争执法合作机制。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合作,就有关竞争执法的重大问题和典型案件进行会商。此外,加强与其他省市区竞争执法部门的合作,对企业建立事前教育提示、事中检查指导、事后监督查处的全过程竞争监管工作链条,促使其对法律的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