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费公路摸底情况近期公布 5省份降低公路收费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汤旸)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昨日表示,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第一阶段的调查摸底工作已基本完成,按照部委规定和要求,近期将由省人民政府对外公布调查摸底的情况,以接受社会的监督。

  调查摸底工作基本完成

  昨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何建中说,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从开始以来,各个省区市都成立了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所有的省区市正式印发并且向五部委报送了具体实施方案。

  何建中介绍,各地第一阶段的调查摸底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各省级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正在对调查摸底的情况进行梳理审核、汇总和分析。按照部委规定和要求,近期将由省人民政府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五部委办也将进一步督促加快有关第一阶段调查摸底情况的审核工作,尽快对外公布第一阶段的调查摸底情况。

  9个省份采取相应措施

  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启动以来,哪些地方已采取了措施?

  何建中说,第一阶段先后有9个省份采取了相应措施,对个别路段采取降低收费标准、回购撤销一些收费站等。其中,降低标准的有北京、山东、河南、江西、江苏;回购的有山西和黑龙江;撤销站点的有河北、陕西等。

  按五部委办印发的实施方案,至今年12月31日自查自纠结束前,各地须对各类违规及不合理收费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五部委办也将组织督察组对重点地区进行检查指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