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2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对经济前景看法悲观,此外经济数据不佳也加重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市场中避险情绪上扬推高美元,22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大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上涨。

  美联储21日宣布“抛短持长”的货币刺激计划,卖出总额400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并买入长期国债,通过压低利率水平刺激经济增长。该计划与此前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并未能给市场带来提振,而美联储在声明中对经济前景的悲观论调则加重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此外,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同样面临经济二次衰退的风险。欧元区的债务危机仍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希腊债务违约风险进一步上升。22日公布的德国及法国9月份采购经纪人指数下滑至2009年以来新低。汇丰银行中国采购经纪人指数连续三个月下挫。

  受经济担忧情绪影响,纽约股市22日遭遇重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一度超过4%,市场中避险情绪上升,并推动美元上涨,美元指数22日上涨1.35%至78.39。

  而22日公布的就业数据稍稍缓解了对经济的担忧情绪。美国劳工部称,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至42.3万人,但美国就业市场目前仍未显现出明显好转迹象。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46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667美元;1英镑兑换1.5353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578美元;1美元兑换76.40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6.62日元;1美元兑换0.9085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895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30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35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