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观音山之旅演绎别样风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褪去炎夏,2011年的秋天比往年都要更早一些,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大好时节。来到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机勃勃的绿色净化了繁忙的双眸,耳畔传来的观音古寺钟磬声则声声沁入心灵。

  相传观音山为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初入中土时首处停留之所,其山顶观音古寺,始建于盛唐,古寺因有观音菩萨幻化三十六法身之说,故千百年来,青灯不熄,香火不断……

  而真正走入观音山,才发现真正的奇迹并不是山,而是山林中佛意禅韵。

  踏上石阶,瞭望四周。这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时而寺院的钟声回荡在山谷之中,仿佛找回了都市中丢失的宁谧与恬淡。远处原始森林苍茫连绵,独具自然生态特色,曲径通幽,一步一景。深入山林,路旁树木环绕,很是幽寂。一阵微风吹来,空气中夹杂着野花的芳香,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到达普渡溪顶端的三十六级瀑布,空灵澄澈,灵巧奇特。清泉之下,绘织成一幅绵延山峦眼缠绕绝美风景。聆听水流欢快的吟唱,抬头一望环抱的碧绿,“南天圣地、百粤秘境”的称号一点不假。

  攀爬到高达488米的观音山顶,观音圣像端坐须弥莲座之上,头戴宝冠,身着天衣,肩披帔帛,胸饰璎珞,左手持净瓶,右手结无畏金刚印,古朴典雅,仿佛在表露观音怀着的一颗纯洁的菩萨心,全力引导人们脱离尘世的繁华喧嚣,到达荷花盛开、与世无争的佛国净土。此时,心情格外宁静,所有的烦恼与不快都随着那白色融化开来,所有的难言与秘密都在心里倾诉。

  辗转于立林之中,寻一方古石而坐,听岁月来讲神话。

  相传太上老君,元始天尊的大弟子火龙、缥缈二真人去人间化缘,路过观音山,被这里的美景迷住,乐不思返,便结庐而居,后被师父发觉,元始老君亲临此山,点化弟子,故名为仙宫岭。一路下去,沿途景色迷人,空气清新,自有禅意。只可惜如今仙人已去,这一山岭留下的,岂仅仅是放眼的绿色而已?

  这里富有神话传说、这里沉淀浮躁的心情、这里海纳百川、这里包容一切。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独有的特色和韵味,是人们追求精神享受、消除红尘烦恼的乐园。

   

搜索更多观音山 禅韵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