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零售商联姻团购“低成本触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普超市携手聚划算、物美超市与F团跨界合作,传统零售商频繁探索“触网”新模式,用以破解自营网店物流成本过大的瓶颈。昨日记者获悉,“生产企业+便利店+团购网站”的三方合作新模式正在试水。

  下周一,“悦活优格”5折团购将在满座网上线。与以往邮寄方式的实物团购不同,消费者在线上下单付款后,可以到附近的好邻居便利店提货。

  中粮悦活销售部销售总监吴敬铭认为,中粮、满座和好邻居三方合作,可以使传统企业用更低的成本“触网”,而节省的成本绝大部分在物流环节。“食品饮料等快消品,单价低、重量大的特点,一直是我们物流配送的难题。”

  以中粮悦活优格为例,单瓶装悦活优格规格为280毫升,售价约4.5元,一整箱12瓶的重量达到3.5公斤左右,但总价不足60元。据透露,快消品物流支出一般可占到订单费用15%以上。

  据介绍,此次“三方合作”模式由中粮提供折扣、好邻居提供提货网点、满座网提供销售平台,而三方都会从中获益。“中粮降低了新品推广成本、好邻居赢得人气和关联购买、满座网则提升了销售额。”满座网CEO冯晓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