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博会11位银行行长组团助力中小川企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省75家中小企昨日集体亮相第八届中博会,向华南市场推广宣传四川造

  昨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正式开幕。来自四川的75家中小企业在中博会现场集体亮相。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张国斌表示,今年以来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其主要原因在于银行信贷增量赶不上企业发展的速度,对此我省已经组织了由11位银行行长组成的代表团,前来调研并为中小企业融资助力。

  75家川企集体亮相中博会

  美好食品、白家粉丝、哈哥兔丁……各种充满浓厚四川特色的产品,让前来参展的外地客商在四川展区流连忘返。而巧夺天工的陶瓷器皿、薄如蝉翼的丝绸蜀锦等四川民间工艺品,更是为四川展区吸引了不少客商。

  “我们是第一次前来参加中博会,主要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打开华南市场。”四川福仁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华南大区总监苏仲良说。

  今年前来参加中博会的四川中小企业中,有不少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也是今年中博会我省参展的一个新特点。”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张国斌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张国斌透露,今年我省共有75家中小企业前来参展,虽然数量在历届中博会中不算最多,但今年绝大部分中小企业都是自愿报名前来参展的。这是因为不少企业在连续参加几届展会后,订货量大增,尝到了“甜头”。不少企业还介绍了自己的上下游客商前来参展。

  “实际上主办方这次只给了我们69个展位,有几个企业还得‘挤一挤’呢。”张国斌笑称。

  行长团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今年以来“融资难”的问题也屡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对此,主要负责企业事务的张国斌则认为,中小企业融资难主要是由于银行信贷的增量不及企业发展的速度所致。

  不过,张国斌表示,目前政府方面已经在针对这一问题着手解决制定措施。“事实上,今年我们特地组织了一个由11位银行行长组成的代表团,由省银监局带队前来中博会与各个中小企业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为其提供一些支持。”

  同时,省经信委还会联合其他相关部门,针对中小企业进行一些减税、减费措施,力求在资金面整体偏紧的情况下,为我省中小企业营造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