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银监会要求清查绿城房地产信托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银监会要求各银监局所辖信托公司根据业务情况填写《信托公司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调查表》,并根据项目运行情况注明风险判断意见。银监会相关人员表示,这只是一个正常的调研。

  今年7月,绿城中国与平安信托联合发起的“平安财富安城1号房地产基金信托计划”预计筹资不超过30亿元,投资回报率超过20%,一时引起业内对房地产信托及绿城本身高负债的关注。截至2011年6月30日,绿城集团现有现金及银行存款97.46亿元,总借贷约350亿元,净资产负债率高达163.2%,较去年年末有所上升。

  业内人士认为,银监会之所以要求调查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开展房地产信托的情况,是因为尽管绿城上市公司账面上信托融资额少,但不能忽略其通过项目公司进行融资的可能,如此则不计入融资而被算为股本投资,之后再借此杠杆撬动银行信贷,这就存在风险。

  另有媒体统计,今年1月起,绿城信托计划涉及多个地区多个项目,其中北京信托绿城房地产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资金为20亿元,委托给北京华融国际信托的绿城舟山等应收转账款转让信托计划,募资约3亿元,委托上海中泰信托的绿城御园股权收益权项目,信托资金2.57亿元,截至今年6月绿城的信托融资计划已超过百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