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私募“力挺”巨龙管业 458亿资金参与打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巨龙管业股票代码:002619),今日刊登了中签结果公告。根据巨龙管业公告,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股数为27.71亿股,超额认购倍数为147.2倍。网下发行最终配售比例为7.41%,有效申购倍数为13.5倍。按其发行价16.15元/股计算,网上冻结资金447.61亿元,加上网下有效申购资金为10.2亿元,该股合计冻结资金457.82亿元。在新股发行备受遇冷的情况下,巨龙管业网上申购仍受到机构投资的青睐倍受瞩目。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9月已进行网上发行的有16家公司,平均网上中签率为1.19%,其中,6只与巨龙管业同属中小板的6家公司的平均网上中签率为0.83%。巨龙管业的网下有效申购倍数为13.5倍,同样低于9月网下已进行发行的16家公司的平均有效申购倍数19.96倍。如此的成绩,也说明了机构对于巨龙管业的未来信心。

  在17家符合条件的配售对象中,最终有4家获配。其中包含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旗下有3家配售对象“巧合”获配,该3家配售对象则均属同一阳光私募基金;另一家获配的则是东北证券所管理的3号主题投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巨龙管业最终向网下配售的股票共468万股,其中,云南信托所属的云信成长2007-2号(第二期)、(第六期)和(第九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合计获配351万股。

  云南信托管理阳光私募的模式主要是依靠自己的资产管理团队来进行运作。而“云信成长”也是云南信托一个系列化、标准化信托产品。

  根据巨龙管业公告的配售对象申报价格,17家出价达到或高于16.15元发行价的配售对象中,有9家来自云南信托旗下的阳光私募。

  尽管与最高由渤海证券自营账户给出的17.20元高价仍有差距,但云南信托旗下9家阳光私募基金给出的16.15元及16.30元的价格也是推高巨龙管业发行价格的主要力量。

  但是按照保荐人长城证券给出的估值结论,上述定价似乎仍偏低。综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的结果,长城证券研究员认为发行人合理价值区间为每股16.12~17.12元。而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在本次发行初步询价截止日2011年9月16日的2010年平均市盈率为39.0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