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不利因素力挫股指 午后关注银行股动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暴跌,早盘延续昨日跌势大幅低开,略下挫后股指出现反抽,差点翻红,但临近午盘很快回落下来,最终下跌22.12点,收于2420.94,成交量萎缩为375.4亿。是什么原因导致压制大盘反弹的?主要是由四大不利因素导致的:

  1.全球股市跌声一片,A股重现“一日游”。昨日全球股市跌声一片,A股也重现“一日游”行情,悉数吞噬了周三的涨幅,使投资人对经济前景的脆弱信心进一步受挫。

  2.AH股溢价指数创20月新高。恒生指数昨日暴跌逾900点,恒生AH股溢价指数创20个月以来新高。截至收盘,该指数收报124.46点,上涨4.05%,9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5%。这就给A股带来了很大的做空压力。

  3.9月汇丰PMI初值小幅下滑,触及两个月来最低点。汇丰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4,较8月份49.9的终值小幅下滑,触及两个月来最低点。此外,9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也从8月份的50.2下降至49.2。

  4.下周解禁市值192亿环比增近四成。据好股道统计,下周将有1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20.26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合计市值约192亿元。这又将给A股下周带来沉重的抛压。

  总的来看,今日大盘再次受到众多利空砸盘,再度刷新低点,直接跌至2400点,盘中虽有反抽,但上方抛压较大,预计午后仍以修复性反抽为主,来不断消化套牢盘。由于下周中国水电开始路演,并且有4支新股等待发行,预计大盘下周仍将面临巨大考验。而午后能否再度出现回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银行股的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