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基本面恶化 恐慌情绪弥漫汇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周四美洲盘时段美国失业申请数据坏于预期,市场质疑美联储4000亿美元国债置换项目难以提振经济,欧债危机未见好转,几大利空重创全球股市,恐慌情绪引发投资者抛售,周四美股低开低走,道指收盘大跌391.01点,跌幅3.51%,纳指跌82.52点,跌幅3.25%。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四表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国内的政治分歧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对于今年早些时候飙升的油价和日本大地震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的拖累,盖特纳表示,这两个“冲击”已经开始消失。市场观察人士指出,美联储所给出的4000亿美元国债置换对策只是刚刚符合市场预期,而且没有任何新意,同时对经济形势的警告式评估导致谨慎的投资者进一步远离股市。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周四在结束执政的社会主义党和议会之间的一次会议之后表示,希腊必须执行一系列新的财政紧缩措施,否则将会面对国家破产。希腊内阁批准实施一批新的紧缩改革方案,以交换包括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借款人放行新一期的援助贷款。

  对于今日来讲,市场可能会稍稍平伏,今天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召开,G20财长会议也一起举行,这会议或能安抚市场的恐慌情绪,但是投资者在昨日疯狂行情面前或更加谨慎。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在技术盘面上继续大阳线收成,但是在晚间美国不利数据面前做了一部分的回调,短线行情美元指数有回调需求,下方支撑在77.20一线,RSI指标位于超卖区域,短期有回调需求,但整体上扬反弹的趋势比较明确,建议投资者日内美元指数回调至77.60一线,考虑做多美元,上方阻力在78.30.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下挫并触及1.3380附近的位置,市场的避险情绪高涨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引发了欧元的大跌,数据上欧元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投资者普遍对欧洲衰退非常悲观,市场预期欧元区或年底降息,技术盘面上欧元暂时支撑,上方阻力重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1.3480支撑,激进者可以选择进多考虑,上方压力暂时位于1.3610一线,做目标考虑。

  英镑/美元:

  英镑兑美元周四下至一年以来的新低,和日元交叉盘更是下至记录新低,英国周三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上看,英镑可能会进一步下行,市场投资者担忧英国加大量化宽松,在周四持续抛售英镑,数据方面英国的9月份工业订单也远差预期,其经济的衰退状况非常明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1.5480阻力,投资者可以关注此位,选择性放空操作,后市英镑有进一步下滑至1.5320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