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分歧加大 周五A股市场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分歧加大,周五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33.16点,跌0.41%;深圳成指收于10538.4点,跌1.14%。两市A股588只股票上涨,152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48.9亿元下降至679.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33.8亿元下降至555.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截至本周,央行已连续十周通过公开市场向市场投放资金,规模达到3990亿元,足以冲抵一次提准冻结的资金。尽管有多重因素制约资金面,但央行的举措仍让市场资金未处于明显偏紧状态。业界专家认为,随着下周申购中国水利的资金将被冻结,以及多重因素的交织影响,资金偏紧的局面将再现,为对冲不利因素,央行将暂停7天正回购的使用,并继续向市场投放资金。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进入9月,山西、浙江、湖南、贵州等11省市再次陷入“电荒”处境。新一轮电荒以及限产或令水泥价格上涨。借此,水泥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0.79%,高居涨幅榜榜首。有媒体昨日称,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近期将正式出台。除此之外,今年年底环保部还将在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之外,再研究提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与土壤修复科技专项。借此,环保行业走势较为抗跌,多数个股飘红,终盘涨0.64%,居涨幅榜第二位。今年市场天气提前入秋甚至提前入冬,另外,多地区煤炭行业整合正有力推进,电煤价格持续上涨。借此,煤炭板块午后崛起,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45%,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传媒娱乐、石油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家具行业、农药化肥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7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总体而言,在周三股指大幅放量超跌反弹过后,周四在外围股市的冲击下,股指再度被打回原形,显示出市场总体仍然处于弱势之中,正所谓“筑底千日,赶顶一时”,在总体环境依然不甚明朗的情况下,股指依然将反复震荡以继续震荡筑底,筑底过程或依然是持久战。另一方面,市场自身依然具备一定的估值修复动能,若外围暂时稳定,A股借助一定利好随时仍有引发超跌反弹的动能。但目前国内外掣肘股指反弹的诸多因素依然存在,加之下周依然有超级IPO中国水电登陆A股,市场短期流动性依然紧张,短期走势依然不容乐观。由今日走势来看,2400点或是短期的有效支撑。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