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净投放四千亿元 难为市场解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央行22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地量发行的央票价格持平,收益率仍然保持在3.1618%。

  据交易员透露,央行当日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而由于之前一周发行的800亿元7天期正回购本周到期,央行本周实现净投放480亿元。

  至此,央行连续第十周净投放,合计净投放资金3990亿元。

  持续的净投放对市场起到一定影响。来自货币经纪商的数据显示,前一个交易日二级市场上仅有3年期央票收益率小幅上行两个基点,其余各期限央票利率均保持稳定。

  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增外汇占款3769.4亿元,环比增长超过七成。虽然外汇占款大幅增加,但是公开市场并没有因此加大回笼力度。

  上海某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央行扩大准备金上缴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外汇占款的压力,而公开市场主要是针对短期的资金状况作出调节。“大盘股发行、季末考核等,都需要通过投放资金来缓冲资金面的压力。”不过,分析人士表示,央行资金的巨量投放并未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