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弱势震荡险守2400点 短期仍有调整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3日电 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双双创出新低,沪指险破2400点大关,权重板块护盘意愿明显,股指跌幅哟所收窄。午后再次出现快速回落,深成指最低至10392.91点,刷新14个月来低点,市场疲弱不堪,量能逐渐萎缩,尾盘在煤炭、券商、石油等权重股力挺之下,两市有所回升,跌幅收窄。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33.16点,跌9.90点,跌幅0.41%,成交679.5亿元;深成指报收10538.40点,跌122.06点,跌幅1.14%,成交555.5亿元。

  绝大多数板块下跌,煤炭、传媒娱乐、石油、券商等板块逆势飘红,水利建设概念股几日表现出色,领涨两市。安徽水利、三峡水利盘中涨幅超过4%。券商、保险股尾盘奋起走强,太平洋收涨6.39%,山西证券涨逾4%。陶瓷、黄金、农药化肥、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不乏活跃个股,国兴地产、大连点此、启源装备、华芳纺织、卧龙地产5家涨停。另有ST黄海等6只ST股涨停。超过七成个股下跌,莱茵置业、西藏发展、海印股份、升达林业四股跌停。*ST大地等10只ST股跌停。

  由于内外不确定因素较多,今日市场延续偏弱格局,加上中国水利将于9月27日发行,短期资金面仍偏紧。预计大盘延续弱势震荡,短期有一定调整压力。

  宏源证券表示,当前资金面依然紧张未得到明显改善。市场在利空因素堆积中展开了放量反弹,赚钱效应开始显现,资金流入明显,但这一过程仍需继续观察,并不排除场内资金为中国水电IPO护航造势,其次,当前资金面依然紧张,未得到明显改善情况下,谨慎参与反弹,建议继续关注大消费、超跌股及三季报预增个股。

  长城证券表示,国内短期出台政策可能性不大。目前欧洲债务问题还仅仅停留在讨论阶段,还没有具体的救助措施,如果没有具体的东西出来一切都是空谈,危机的阴影一直都会存在。而国内情况看,目前暂时处于真空当中,属于政策观察期,因此短期出政策的可能也不大。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中期向上概率大于向下。A股中线资金布局的时机已经成熟。12月希腊再次债务集中到期之前,欧债有一个相对平稳的时期。国内的三季度利润增速下滑为市场所接受后,经济担忧、企业利润增速担忧的情绪将得到平复。同时,市场的估值由于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产业资本的介入也给市场参与者提供了信心支持。四季度有存量资金介入股市的可能,为市场中期向上的概率大于向下的概率。

  东北证券表示,A股有望回升至2700-3000点。本轮物价回落初期,股市有望演绎震荡筑底而后回升的形态。“物价回落、经济下降”初期股市在估值支撑下有望以2400-2700点为核心震荡整理,而后伴随着(M2-GDP-CPI)的由负转正、流动性的改善,以及经济止跌曙光的出现,股市有望回升至2700-3000点。

  华泰联合证券表示,市场反弹窗口10月有望开启。市场反弹窗口10月有望开启。从资金角度看,基金仓位降低,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将促使部分高收益的信托产品需求降低,高利贷市场出现问题,股市资金预期有望阶段性改善。从估值角度看,蓝筹股估值偏低,依据PB的角度,估值接近2005年和2008年极低点的状况。从投资时钟来看,全球经济增速增速回落,通胀预期回落,使得政策调控预期再次减弱。 (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