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征地补偿款引发各种纠纷 西气东输工程受阻(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素有“岭南第一山”之美称的罗浮山脚下,一条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管道正在进行艰难的铺设工程。

  说是“艰难”铺设,是因为这被寄予众多期望的“国家工程”,在“预计年底前可以完工”的压力下,在临近收尾之际,其管道铺设正遭受着由征地补偿纠纷带来的“现实阻碍”。

  投诉

  未充分协商几十亩果树被毁

  来自广西北流市的林瑞军,就属于上述所举出的案例之一,以承包果园为生的他,正为征用地的补偿问题而苦恼不已。

  在一份发给上级政府部门和媒体的《关于暴力征收果园的控告书》中,林瑞军称,由他承包的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排石下综合场250亩经济用地,在双方未充分协商的情况下,数十亩荔枝树、龙眼树及名贵树种九里香遭到毁损,而其妻儿在今年9月7日的“抗拆维权”中,遭到派出所的扣留,至今未归。

  9月20日下午,新快报记者随同广东省政协常委孟浩等人来到被征收的果园现场,只见罗浮山下的这片果园,在管道铺设的推进中,几十亩的果园经济作物已被铲除,在裸露的地表上,尚未施工完成的天然气输送管道静静地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