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丈量爱的力量 陈坤携手荣威W5行走西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无数的人们,无尽的远方,都与我有关!”这句志愿者耳熟能详的话,被歌手陈坤和他的朋友们身体力行地表达出来。在“丈量爱的力量”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中,陈坤带领10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他们不仅行走西藏,放飞心灵,还在当地探望特殊儿童、帮助贫困家庭、助力修缮一所小学、沿路日行一善,把爱心散播到了雪域高原。本次活动唯一指定用车——上海汽车旗下首款跨领域专业SUV荣威W5则全程伴随队伍共同踏足圣地。

  荣威W5能成为本次活动指定用车绝非偶然。要知道,海拔超过5000米的高原地区天气多变气候恶劣,路况也比较复杂,普通的家轿车和不够专业的SUV根本无法完成如此艰巨的任务。作为荣威品牌旗下的首款SUV战略车型,荣威W5则具备了高原地区形势需要的特性。上海汽车对越野性能的严苛追求打造了一款善于跋山涉水的专业SUV——荣威W5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了其传递爱心的“开路先锋”。

  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藏族自治区的道路一点都不过分。当地藏族司机带领队员们来到了一个宽大的土坡,让队员们测试荣威W5的OFF ROAD能力,旋进4H模式后,3.2的动力扭力强劲,大脚油门发动机发出澎湃的声浪,霎时间扬起一阵尘土。

  15度左右土坡对于W5来说毫不费力,上坡、下坡、急转,真切体会到了OFF ROAD的乐趣,平时小轿车只能以5公里的速度通过的烂路,W5能以40-50公里的速度飞驰,同时这款车的路面滤过性非常好,看似颠簸的路面传到车内的震动感被过滤掉一半以上。W5的非承式车身的这一良好表现,也是得益于独特的悬挂调教,W5的抗颠簸能力着实让人惊讶,这也是它有别于硬派越野的体贴之处。

  急停急转的山路对于荣威W5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但考验远远不止于此,布满石子的水滩也成为传递爱心之路的障碍。进入浅水区后,在主办方的关照下停车挂N挡,荣威W5切入低速四驱模式,队员们一边观察前方和侧面一边逐渐加油,低速四驱模式下扭力表现更为突出。

  即便在一两个轮胎打滑的状态下,其他轮胎也可以获得更大的驱动力,如此的水滩对于W5来说如同儿戏一般。螺旋上升的爬山公路又秀了一下荣威W5的操控性,即便是在回头弯中速度也不必刻意的减速,ESP会再适当的时候介入,保障车辆的稳定性,在ESP工作的时候除了仪表盘会有灯光提示外,还会发出BIBI的提示音。

  荣威W5天生的非承载式车身、P-4WD全模式专业四驱系统以及丰富的安全配置,让整个活动行程一路顺风顺水。圣地的丈量之旅也让荣威W5获得了广阔的发挥舞台。

  在历时近半个月的活动期内,陈坤与10名先锋志愿者足迹踏遍雪域高原,播撒爱的力量。身处都市的人们在雪域高原净化自己的心灵,爱的力量也被志愿者们带到藏族同胞身边。荣威W5全程保驾护航,更为此次活动获得圆满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