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周消费支招 三大技巧帮你避纠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周即将到来,由于扎堆消费旅游,景区开始爆满,商家的服务质量也有所下降。消费者如何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游得开心,花得踏实?在消费过程中如何避开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中新网生活频道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红灿和投诉部主任邱建国两位专家为您支招,教您合理避开纠纷。

  根据多年来消费者的投诉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红灿表示,黄金周消费之后,投诉主要有两大问题,一是服务质量方面的问题,二是打折销售、赠品方面存在的一些消费陷阱。

  杨红灿称,服务质量方面问题主要指服务水平降低,在黄金周期间,大家集中购买某一种商品,在安装、送货等过程中商家无法兑现承诺。而在打折等消费方面,则会存在一些消费陷阱,例如商家在假日会推出一些类似于“买大件商品赠小件”的活动,消费者购买后发现赠品出现质量问题,向商家反馈后,则遭遇“赠品不是商品,不负责三包”等说法。

  在面对诸如此类问题时,消费者应该据理力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过也有一些技巧可循。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表示,消费者一定要有维权意识,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以后,一定要主动的维权。

  邱建国称,国庆黄金周属于特定的假期消费,具有人员集中、服务集中等特点,因此消费者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是避让,尽量避免一些热点地区的旅游,避免一些热点餐饮的消费,交通工具也尽量避让,不是在这个时间必须要办的事情就避让它。第二是谦让,不是原则性的问题,比如到餐饮场所吃饭,服务员不小心掉菜掉到你身上,不是故意而为,这时就应该退让一步,矛盾就不会产生了。第三是不让,原则性问题,比如虚假宣传、赠品有欺诈问题、飞机晚点不给赔偿等,消费者就要据理力争,该投诉要投诉,该举报要举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

   

搜索更多支招 赠品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