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仍将考验2400点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长假来临之前,外盘市场再添变数,标准普尔周三又下调了意大利7家顶级银行的信用级别,欧债危机可能蔓延至意大利。隔夜美欧主要股市再度暴跌逾3%,原油暴跌油价重挫施压国际大宗商品,这给国内市场继续带来压力。虽然世行与IMF秋季年会今召开G20将致力于维护银行系统的稳定性,但是国际社会共同救市的实质性行动何时出台依然有待继续观察。国内方面,媒体报道超过100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这对市场的影响多是心理层面的,其作用依然有待继续观察。受上述复杂因素的影响,周五两市呈现低开震荡的趋势,沪综指盘中回探2400,但是2400整数关的支撑有效,不过反弹在2440附近依然承压。隔夜美欧股市的暴跌是刺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开盘惯性下探在2400附近获得支撑而反弹,午间指数几近翻红。午后指数再度回探2400,不过支撑再度有效,多头仍有抵抗。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成家量依然萎缩。

  盘面看,周五蓝筹板块整体拖累指数,题材热点匮乏,市场人气继续低迷。蓝筹方面,酿酒、有色、化工、玻璃等板块继续拖累指数,资源板块的大跌主要是受国际油价暴跌的影响,水泥板块对指数有一定的稳定作用。题材方面,水利、ST板块、新材料等题材逆势活跃,但是其对市场人气的提振作用有限。周五水泥、水利板块的逆势走强主要是受国内局部洪灾的消息刺激。周五市场热点较差,赚钱效应不突出,这将继续施压指数。

  目前看,欧债危机蔓延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情绪依然存在,其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有待消化,短期需要重点关注世行与IMF秋季年会各国政府的表态,更需关注会后国际社会的实质性动作。国内方面,中国经济可能衰退的忧虑也将存在,同时需要继续关注国内的通胀形势。本周三的技术反弹主要是受投资者预期救市的心理因素推动,后市管理层有无实质性动作更值得关注,这也是反弹能否持续的动力所在。技术上看,周五沪综指创新低之后在2400附近获得支撑震荡反弹,但是短线技术形态依然弱势,成交量也未有效放大,预计下周指数仍有反复,下周继续关注2400附近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