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秋粮增产已成定局 预计玉米总产近160亿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太原9月23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农业部门了解到,当前该省玉米收获正在进行,预计今年全省玉米总产将达到160亿斤,比去年增产4%左右,实现秋粮连增已成定局。

  目前山西玉米收获正在从南到北展开,从田间测产和实打实收结果看,预计今年山西省玉米总产增产6.8亿斤,比上年增产4%左右,全年粮食总产量将达到230亿斤,将是“十二五”开局的第一个丰收年。

  2010年山西粮食总产量217亿斤,其中以小麦为主的夏粮总产达到46.8亿斤,玉米产量153.2亿斤。

  农业专家表示,今年山西省玉米增产主要得益于面积稳定、品种优化、狠抓田间管理等方面。山西省今年提高了粮食直补、生产资料综合补贴标准,小麦补贴每亩提高4元,达到65元;玉米及杂粮补贴每亩提高3元,达到43元。惠农政策的落实,加之市场价格的驱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显著提高,2011年全省玉米种植面积达到2584.5万亩,比上年增加15.04万亩,连续11年实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