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农交会签约超过400亿 农业产业迈向“大项目深加工”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9月23日电(记者杨玉华)2011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3日在合肥开幕。本届农交会共有来自境内外的37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人数近万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中国农交会是全国唯一以农业产业化为主题的交流合作平台。经过连续两届的成功举办,农交会已成为汇聚农业新品牌、展示农业新成就的经典盛会,成为推动农业转型、深化合作发展的重要舞台。本届农交会以“绿色、开放、创新、崛起”为主题,集展示、交流、合作、贸易于一体,旨在通过展会搭建企业、商家合作的桥梁,展示农业发展的成果。

  23日开幕式当天,本届农交会共推介项目260个,总投资额624亿元。签约项目共有98个,较去年增加13个,签约总金额高达427亿元,较去年增长98%以上。其中有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投资项目涉及粮油深加工、特色产业、农业示范园十多个领域等。

  与往年不同,此次交易会还吸引了一批国内外500强企业签下投资“大单”,从事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仅中粮集团就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投资150亿元,与安徽农业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发展粮油仓储物流、饲料、油料、粮食及肉食加工等业务。

  由农业部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与往届相比,今年的交易会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程度明显提高,已成为安徽乃至中部地区规模最大、龙头企业最多、参展阵容最强的农产品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