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在沪落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汽车9月23日讯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今天在上海宣布,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正式落成。新落成的科研中心位于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毗邻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与通用汽车中国总部,将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全球性的研发工作。

  图片说明:通用汽车多位高层共同出席“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落成启动仪式。左起依次为: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博士、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李添泽(Tim Lee)、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玛丽.博拉(Mary Barra)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Kevin Wale)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是通用汽车全球技术开发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艾克森表示,“作为通用汽车最重要、最具综合性的技术和设计中心之一,它将领导一系列重点科技领域内的全球性研发工作。该中心还将携手通用汽车旗下的其他技术中心,共享最新成果和专长,以推动未来技术创新。”

  此次落成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是目前国内汽车业最具综合性的前瞻技术研发中心。它由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车辆工程实验室、先进动力总成工程实验室以及前瞻设计中心四个主要技术和设计机构共同组成。二期工程全部建成后,该科研中心的整体占地面积将达65,000平方米,并将拥有62个测试实验室和9个科研实验室。全部人员到位后,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拥有超过300名工程、设计、研究和技术人员。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即“先进材料实验大楼”,包括电池单体测试实验室、电池材料实验室、金相与电化学分析实验室、电池制造实验室以及铸造与成形实验室等。中心将重点进行轻质材料和电池单体两大领域的研究,为开发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型电动汽车以及采用其他前瞻技术的各种未来车型提供技术创新。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鸟瞰图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与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以及通用汽车全球其他机构进行技术共享,这将有利于公司在全球体系内充分利用在中国开发的技能和专长。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的成立再一次强化了通用汽车将最先进的科技带到中国并始终保持科技领先的承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该中心的落成也标志着通用汽车在实现2010上海世博会上提出的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美好愿景的过程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其最先进的研发设备和最专业的科研人员将确保通用汽车与时俱进,通过开发更清洁、更高效、更经济的汽车前瞻技术,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于2010年7月破土动工,其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12年下半年建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