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加强汽车进口管制波及乌拉圭中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2日专电(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蒙得维的亚消息:乌拉圭媒体22日报道说,由于巴西政府日前加强了汽车进口管制,乌拉圭相关中资企业的出口因此受阻。

  巴西政府日前出台措施,加强对汽车进口的限制。根据规定,即使是在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生产的汽车,如果组装汽车时使用本地区生产的汽车零配件的比例不超过65%,同样在限制范围。

  据乌拉圭《国家报》报道,中国重庆力帆汽车公司与乌拉圭当地企业从2010年开始合作,在乌拉圭建立组装厂,生产轿车出口到巴西、阿根廷等市场。此外,由中国、阿根廷和乌拉圭三方合资的奇瑞索马克公司也受到上述措施影响,该公司生产的半数左右汽车面向巴西市场出口。

  乌拉圭政府对汽车出口受阻十分不满。目前乌每年向巴西出口汽车1.5万辆,创汇1.5亿美元,创造上千个直接就业岗位。乌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和巴西方面进行谈判。

  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乌拉圭是南方共同市场的正式成员国,如果乌拉圭产品进入巴西市场受到的是非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的待遇,那么乌政府将对其是否继续留在南共市进行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