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LG绿色风潮席卷冰洗卖场 为消费者算经济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CPI“高烧”,通胀加剧,原材料上涨,原来每到国庆旺季就“挤破头疯抢”的卖场场景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价格的敏感让消费者在选购家电产品时更加谨慎,然而所谓的低价产品真的是最经济的优选目标吗?

  时常经历电器维修的消费者都能了解到这般苦衷:作为耐用消费品,家电产品的使用一般都在7-8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而伴随着使用年限的延长,产品零件开始老化,产品使用也出现疲态。而最初的价廉产品,核心零部件的配备都十分基础,经历不住时间的历练,往往在使用后的3-4年便开始出现各种能耗上升和机械故障,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高昂的用水用电成本,还有反复维修所带来经济损失。

  对此,LG在2011年下半年伊始,便提出了智能科技的“绿色哲学”,即通过技术智能化,增强产品的品质及可靠性,降低故障频率,实现更加人性化的呵护。

  核心驱动

  打造绿色低碳生活

  目前,LG几乎全线冰洗产品都采用了LG专利研发的线性变频压缩机和洗衣机DD直驱变频电机。作为冰洗产品最核心的零部件,冰箱的压缩机和洗衣机电机对于产品能效表现,使用寿命,产品质量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LG专利研发的线性变频压缩机和洗衣机DD直驱变频电机以其节能近30%的杰出能效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肯定。更可喜的是自2009年起,LG专利研发的线性变频压缩机和洗衣机DD直驱变频电机均获得了LG长达10年的零费用免费包修服务,免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创新科技

  智领绿色高品质体验

  科技的不断创新是LG白电赢战市场,打造绿色哲学的又一利器。2011年LG向世界推出了首款配备了99.99%除菌过滤器的冰箱。过滤器独特的4层过滤网,经韩国、美国、德国以及我国中科院多方试验测试,在60分钟内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除菌率高达99.99%。

  不仅如此,LG独创的Eco复式门“魔力空间”设计也顺应了智能革命对于家电节能环保、便利功能的要求。LG ECO复式门为冷藏室区隔出了一个“魔力空间”,容量增大到传统吧台2倍的同时,使消费者可以不用开启大门便可轻松拿取想要的饮品,减少了压缩机的频繁启动所造成的损伤又节省了能源。

  洗衣机方面,虽然DD直驱变频电机已被众多品牌争相效仿,但LG更上一层,在其基础上独立开发出了6种智能手洗功能,采用了模仿人手洗的“敲、搓、挤、揉、摇、解”这6种不同的动作。用户只需轻松一按选择不同衣物的洗涤模式,洗衣机便会智能地调配不同的手洗动作,给不同衣物差异化的洗涤效果,洁净清洗的同时为衣物带来了手洗般最贴心的精致呵护。

  在刚刚落幕的2011年洗衣机高峰论坛上,国美家电冰洗事业部总监江海先生也表达了对高端智能化产品市场的看好和逐渐显现的市场前景。相信,消费者消费结构的理性化,也将加速高端化市场的转型,避免盲目的价格战恶性循环。而这个秋天,LG白电“绿色哲学”为消费者带来实际健康利益的同时,也将为选购提供一笔最划算的绿色账单。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