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能是智利或日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测坠落时间:

  24日凌晨0点至上午7点之间

  预测坠落地点:

  可能是智利或日本

  美国报废的“高层大气研究卫星”(UARS)的碎片预计将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0点至上午7点之间坠地。作为30年来不受控制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最大废弃卫星,UARS的一举一动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有分析指出,智利和日本可能会受到影响。但太空专家表示,只有在卫星落地的那一刻,可以准确说出落地的具体位置。

  砸人概率仅70亿分之一

  美国NASA昨日澄清砸人概率只有70亿分之一。此前曾有报道说,这个卫星坠落有3200分之一的砸人概率。

  到底砸向何方?

  美国航空航天局初步公布的范围是,卫星将坠落在北纬57度到南纬57度之间。这样算来,基本上除了南极和北极,有人住的地方都包括了。不过,据追踪UARS的私人公司“航空航天公司”称,卫星碎片很有可能散落在智利沿海。

  日本文部科学省23日曾发布消息称,轨道计算结果显示,卫星碎片在落地过程中可能3次经过日本上空,分别是24日凌晨1点左右,北方领土上空;凌晨2点半左右,福井、滋贺和爱知各县的上空;凌晨4点左右,冲绳本岛附近海域上空。

  不过,日本文部科学省同时指出,该结果是根据NASA前晚公布的卫星轨道信息计算得出的,“如果受到大气的强烈影响,也可能出现大的误差”。

  虽然日本政府认为卫星直袭日本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还是成立了一个情报联络室。“一旦这枚卫星对我们构成威胁,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里通知国民。希望大家冷静对待,”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说。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