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岳西:斥资7600万打造华东第一人工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岳西县是安徽旅游资源大县,在天然旅游资源如此丰富的地区,当地却斥巨资7600万打造华东第一大人工瀑布,这一人工景点的打造有无必要?景区建设的巨额资金又从何而来?它是否会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影响?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记者了解到,这个人造瀑布景区位于岳西县与霍山县交界处的岳西县黄尾镇黄尾村,全名叫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岳西县旅游局局长王华表示,虽然岳西旅游资源确实非常丰富,境内的瀑布也非常多,但在旅游方面却一直没有特色和亮点,没有办法吸引游客的眼球。所以当彩虹瀑布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正发提出提出打造第一大人工瀑布时,他们觉得可行性很强,就给予了全力支持。

  负责开发景区的岳西县彩虹瀑布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正发介绍说,景区建设的资金全部是由岳西县内外28个股东集资完成,全部是私人投资,其中他个人投资760万。

  岳西县旅游局局长王华说,在建设施工过程中,景区也尽量让所有的自然景观保持原生态,确保景区的建设不会破坏山区的生态环境。不过,有网友质疑,旅游景点这么多,还搞人工的,太浪费钱。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