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太空垃圾击中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洛蒂·威廉姆斯展示那块击中她的太空碎片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女子洛蒂·威廉姆斯日前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专访。她回忆称,1997年1月22日,她在公园散步时,亲眼目睹一团火球落下,并且击中自己的肩膀,所幸没有受伤。后经专家证实,那块神秘的天外来物竟是曾于1996年将一枚美国空军卫星发射升空的NASA“三角洲2型”火箭的燃料箱隔热物质!

  洛蒂也因而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被太空碎片击中的人,她的名字从此被载入了太空探索的史册。

  洛蒂声称,事后她曾和NASA沟通过,NASA也表示收到了来自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解释的信,后者在信中对这起撞击事故表示歉意,但是对这块天外来物来自何方却闪烁其辞。

  洛蒂还说,“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骗局,但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发生了什么事”。

  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的科研人员预言,太空垃圾的临界引爆点正在来临。即使不再发射太空飞船,到2055年,由碰撞所产生的新的太空碎片数量将会超过落回到地球和燃烧掉的碎片总数。综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