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梅林重庆今普案获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华笑丛

  昨日,上海梅林公告,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分别于2010年11月和2011年5月对上海梅林向自然人王天伦兄弟违反承诺行为提出的诉讼进行了判决,要求被告向上海梅林支付7506.15万元。2011年9月21日,公司已得到执行款人民币2867.15万元,并计入本期收益,其余款项也在执行过程中。这意味着上海梅林对王天伦兄弟的诉讼案取得实质性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上海梅林为了延伸产业链,向肉类罐头的上游生猪养殖屠宰业拓展,是年9月与王天伦及其弟王东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8650万元收购重庆今普51%股权。然而2009年王天伦因涉黑被立案调查,受此影响重庆今普出现亏损。上海梅林因此提起诉讼,要求王天伦兄弟赔偿相关损失,最后上海一中院判决被告赔偿金额达7500多万元。

  上海梅林有关人士表示,重庆今普案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方面弥补了公司部分损失,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公司将精力转向产业发展。据悉,目前重庆今普在重庆猪肉市场上占有41%的份额,并控制了重庆70%以上的生猪供应源。尽管近年来受王天伦所累,但重庆今普依然是西南地区生猪养殖屠宰业的龙头。

  今年9月,上海梅林非公开发行方案获证监会核准,通过重组,上海冷鲜肉品牌爱森将注入上市公司实现资本化运作。该人士介绍,在上海梅林最新推出的三年发展规划里,爱森将继续定位冷鲜肉中高端市场,重庆今普则以覆盖中低端市场为主,以此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