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铸造业“十二五”规划或近期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记者22日从中国铸造协会了解到,由该协会牵头起草的《铸造行业“十二五”规划》已基本完成,有望近期发布。

  规划提出,在“十二五”期间,要提升高性能合金应用比例,攻克大型、高端、关键件铸造技术,解决大型及关键设备零部件铸造技术,实现大型、复杂、高精度及特种功能铸件的批量生产。

  规划明确,要大幅降低铸造能源消耗,30%铸造企业达到工业发达国家水平。铸造企业固废、液废及废气排放达到国家或地方标准,在“十一五”基础上,单位产量能耗降低20%,单位产量排污降低15%,旧砂再生回用率达90%以上,35%企业达到《铸造行业清洁生产标准》。

  规划表示,在推行“铸造企业准入条件”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铸造行业准入制度,实施千百万工程(综合百强、千家骨干、万家企业),加速推进铸造产业集群建设,提高产品附加值。(王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