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砖国家对在必要时提供支持以维护全球金融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砖国家”持开放态度

  22日在华盛顿举行的“金砖国家”(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所发表的联合公报称,市场对发达国家主权债务累积和中期财政调整计划的担忧加大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发达国家应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避免全球流动性泛滥。会议表示,“金砖国家”对在必要时根据各自国情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其他国际金融机构提供支持以应对当前维护全球金融稳定的挑战持开放态度。

  会议认为,尽管“金砖国家”从全球金融危机中迅速复苏,但经济增长前景受到全球市场不稳定因素制约,部分成员面临通胀压力。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中方在发言中表示,“金砖国家”应根据各自国情及时采取灵活、有效的宏观调控措施,应对通胀和跨境资本流动冲击,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推动各自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应进一步加强各成员间的宏观经济政策交流,深化贸易、投资和金融合作,及时把握危机传导的方式、范围和影响,提高应对外来冲击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应有效利用二十国集团等机制加强主要经济体之间的政策协调,敦促主要发达国家保持金融稳定与经济复苏态势,处理好短期内经济增长与中期财政整顿的关系,妥善解决主权债务问题,减少政策的负面溢出效应,将国际金融资源向低收入发展中国家做更多倾斜,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