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渝台两岸“创新先锋秀”将上演“路演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重庆9月24日专电(张琴、廖云路)首届渝台两岸“创新先锋秀”将于9月27日在重庆举行。参会企业将进行8分钟“路演”,以小品、舞台剧等形式展示企业的经营方向、现状和未来前景,吸引风险创投机构投资。

  重庆市科委副主任梁震说,首届渝台两岸“创新先锋秀”活动主要分为“创意PK”“人才招募会”“创业八卦谈”“创意项目展览”四大板块,旨在为企业、银行、投资机构搭建良性互动平台。

  据了解,在“创意PK”环节中,主办方在重庆首次引入了目前国际资本市场流行的“8分钟约会”模式。参会企业均有8分钟的“路演”时间,可以用小品、舞台剧甚至快板书评等新颖的表现形式,向现场参与约会的知名创投机构展示企业的经营方向、现状和未来前景,以实现项目对接,成功吸引创投机构投资。

  截至目前,已有20家入围企业确定进场“路演”,主要涉及IT新技术、医疗器械、新传媒等新型行业;有30家知名风投机构报名参会,这些风投机构将携带资金寻找优势项目投资,根据项目的实际需要和发展速度进行股权投资。预计风投机构在此次峰会上提供的资金将超过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