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查处"小金库"资金26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党政机关共发现违规车辆17.26万辆

  据新华社电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区各部门扎实开展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在“小金库”专项治理方面,全国累计查出“小金库”58225个,涉及资金266.54亿元,给予行政处罚1942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623人。在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方面,全国党政机关共发现违规车辆17.26万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昨天出席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并讲话。他强调,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小金库”问题、公务用车问题和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是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际行动。

  今年以来,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面,全国共受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举报3.8万件,立案1.96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874人,移送司法机关6801人;在“小金库”专项治理方面,全国累计查出“小金库”58225个,涉及资金266.54亿元,给予行政处罚1942人,组织处理3242人,党纪政纪处分1862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623人;在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方面,截至目前,全国党政机关共发现违规车辆17.26万辆;在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治理方面,共取消2010个活动,节约经费约8.4亿元。

  贺国强强调,开展4项专项治理下一步任务仍很艰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继续抓好国土资源、交通运输、铁路、水利等重点领域以及项目决策、招标投标、土地出让、规划管理、工程建设、施工监理等重点环节治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要集中力量对具有执收执罚权、社会反映比较集中、有群众举报以及日常监管发现问题较多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单位进行检查督导;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认真搞好违规车辆的纠正处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有关规定,切实加强日常监管;要坚决制止、取消一批增加基层负担、形式重于内容的庆典、研讨会和论坛,抓紧研究制定规范节庆活动管理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