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公租房两家打通可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本市计划建设、收购各类住房中用于公开摇号配租配售的有10万套,其中公租房和廉租房将达6万套,占60%。为保证公租房的设计质量,日前,规划部门提供多套“样板”设计图给予参考。标准和设计图出炉后,将有望加快公租房的建设速度。 

  按照市规划委要求,公租房的设计要更加合理有效地利用空间,设计师要先做好每个户型,再对小区进行整体布局,再做好景观设计和绿色节能设计。按照《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技术导则》,30平方米左右的单居套型应具备简单电加热和排烟厨具的条件,40至60平方米的小套型、中套型和大套型,卫生间使用面积要不小于3平方米,阳台建筑面积不大于4平方米。在装修标准中将会推荐“占天不占地”的壁橱形式,衣柜、冰箱等可塞到壁橱之下。

  在规划中特别引人注意的是,以小户型为主的公租房,还将尽量满足将临近套型打通后,组成一套面积更大的住宅,并保证打通后户型不能出现功能和面积上的浪费,比如功能相同的卫生间只保留一个,另一个可改造成储藏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