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首批4G牌照成功竞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9月23日电(记者刘卓)法国电信监管机构22日公布了首批4G牌照拍卖的结果,法国四大移动运营商各有收获,总出价约为12.6亿美元,高于约9.43亿美元的竞拍底价。

  结果显示,布依格电信以约3.07亿美元获得15兆赫成对频谱;Free移动公司以约3.65亿美元获得20兆赫成对频谱;奥朗捷以约3.87亿美元获得20兆赫成对频谱;SFR电信公司以约2.02亿美元获得15兆赫成对频谱。

  法国工业、能源和数字经济部长埃里克·贝松评价说,“对政府来说,竞价拍卖是成功的,竞拍过程达到了目标”。

  法国电信监管机构宣布,所有2.6吉赫频段频谱已分配完毕,四家运营商也全部承诺在其4G网络上容纳移动虚拟运营商。该机构还宣布,下一步将竞价分配800兆赫频段频谱,投标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12月15日,政府希望由此收获约24.24亿美元。

  4G是目前传输速度最快的移动通信技术,比已投入商业运营的3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10倍。借助4G移动网络,用户可更顺畅地用手机上网,通过笔记本电脑完成一些需要更快传输速度和更高传输性能的任务,如网络电视播放、网络视频会议等。此前,美国、瑞典、挪威等少数国家已开通4G移动通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