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违建房屋遭6次执法拆除仍未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占耕地而建的违章建筑。

  “一间占地面积250多平方米、建在农田上的房子,国土部门执法人员三个多月来先后出动了6次制止并拆建,但最终竟没能拆除!至今,这一违建房子已基本建好。”这是发生在化州同庆镇的一宗荒唐事件。

  违建者是村长的弟弟

  这一占耕地(农田)的违法建筑位于化州同庆镇高山岭村高山岭脚边。9月21日下午,记者到场时看到,一占地约250多平方米、用灰色砖砌就的房子,正挤占在周围绿油油的稻田中央,墙体已建有2米多高,屋内置放着一些建筑的工具和建筑用的碎沙石……

  村民称,这处房子所占的是高山岭村高一队的集体田地,违建者是高一队村长李某芳的弟弟李信某,是三个月前开始建的,“刚开建时,10多名村民曾前往阻止,但李信某威胁,说他坐了15年监现在一无所有,谁若敢阻止就跟谁搏命!”当地村民说,慑于其威胁,大家都没敢再阻止,遂报镇国土所并到化州国土局反映情况。

  同庆镇国土所柯所长表示,三个月前接投诉后,曾亲率执法人员6次到场看,令其停止违建,下发停建通知书,并动手拆除,但最终没拆成,“第一次到场时,我刚拆了一个砖便遭李信某威胁,说要杀了我!后来,大家都不敢再拆了”。

  违建者口出狂言威胁记者

  记者从国土所出示的记录表上看到,违法类型属占用耕地。但柯所长辩称,“不属农田,只是工矿用地”。村民告诉记者,所占用地之前一直是农田,早几年曾租给石场放碎石。

  下午4时,李信某来到了镇国土所,“那田地是属于我高一队的,曾租给吴川人放碎石,现收回来由我租。你们记者也不要曝光,不然,我去哪里都能找到你(意即:报复)!之前被判刑我也多次想自杀,最多一命搏一命。”李信某威胁说。

  傍晚时分,记者又接到李信某哥哥的电话,他自称是高一队村长,说那块地是村集体的,10年前租给石场的年租金200元……

  “10年前的租金就200元,现物价大幅上涨,为何只150元就租给你弟弟?”面对记者的质问,这位村长振振有词:“我想收多少就多少,甚至不要钱都可以!”同时,他还口出狂言,再次威胁记者。

  在国土所,柯所长表示下一步拟申请由化州国土局执法人员前来拆除违建时,一旁的李信某听后立即暴跳如雷,说:“看谁敢拆我的,不要命的就来!”

  “耕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当地村民希望,当地政府部门尽快依法拆除这一违章建筑,还田于民。(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作者: 关家玉 陈世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