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海拟投资1.46亿绿化升级 每株树成本847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珠海市政府日前计划投资1.46亿元对13条道路、道路节点及公园绿化进行再升级,预计买树成本达1.3亿元,平均每株树木成本达8470元。

  珠海的绿化升级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珠海13条主要干线道路绿化,以及海湾大酒店、古元纪念林、航展馆等7个道路节点绿地及野狸岛公园的绿化提升改造。

  珠海市园林管理处提议将对这些道路和节点种植乔木及棕榈科植物等约15448株。珠海市发改局批复此绿化工程投资概算是要控制在1.46亿元内,这包含了一些道路的工程费,以及清拆现状地被、树木保护费用等等,其中用于买树的费用为1.3亿元。苗木商称,按照公布的树种数量及建设成本概算,每株的成本约在8470元,而上述树种中,以较为名贵的香樟等来讲,根据胸径大小以及树高、树冠不同,价格也从几百到数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