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8个月社会物流总费用5万亿 运输费用增幅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保持较快增长,1-8月社会物流总费用达5万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运输费用2.6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增幅继续加大。

  数据显示,社会物流总额增幅继续有所回落,1-8月社会物流总额为102.6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3.5%,增幅比1-7月回落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3.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由于受铁路运输业、水路运输业投资下降,道路运输业增速放慢的影响,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幅度也有所扩大,1-8月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1.9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增幅比1-7月回落3.8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特别是国务院关于促进物流业发展九条意见等政策措施出台,为我国物流企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1-7月全国重点物流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1%,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物流企业成本上升和物流收费价格低位徘徊现象并存,物流企业盈利水平依然偏低。

  数据显示,1-8月物流企业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11.7%,比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低16.6个百分点。8月物流业PMI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6%,比上月回落3个百分点,预示行业发展预期有所下调。(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