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人户口有望随迁 中小城市率先实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将由1.78亿增加到2.21亿。为解决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今后我国将进一步完善老年人口户籍迁移管理政策,老年人将有望随着子女迁移户口,以便于子女赡养老人。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介绍:老年人随赡养人迁移户口的相关政策以前也有,但很多城市没有落实。下一步将跟公安部门在老年人户籍管理规定上进行沟通协商,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届时老年人有望能把户口迁移到子女所在的城市,并享受当地给予户籍老年人的一些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可能会先在中小城市率先实行,对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可能不会像中小城市一样放开户籍,毕竟大城市要控制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