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计划未来五年建成长江中游航运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9月24日专电(记者 徐海波、孙寅)武汉市提出,用五年时间,将武汉阳逻港建设成为长江中游航运中心。

  今后五年,港口所在的武汉新洲区将加快阳逻港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江北铁路、江北快速路以及连接天河机场、大广高速、武英高速、武汉四环线的几条快速通道都建成通车。同时,加强口岸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水运与公路、铁路、航空联运效能,形成货畅其流的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重要支撑。

  新洲区将重点推进阳逻港保税物流园区建设,吸引跨国公司发展国际采购和分拨业务,吸引全球著名的物流公司、国际班轮公司入驻运营,使之成为中部地区多功能的现代物流中心。

  武汉市新洲区委书记王世益说,阳逻港将积极发展对外贸易,提高经济对外开放度,建设中西部通达世界的水上门户。发展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建成中西部地区水陆、水水、水铁转运枢纽港。

  据悉,阳逻港是武汉新港的核心港区,也是长江中游唯一天然深水港,二期工程竣工后年吞吐能力可达到100万标箱,将成为长江中上游最大的集装箱码头。阳逻港常年可通航5000吨级船舶,货物无须中转,可直达日本、东南亚等近海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