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普董事长兰恩称不出售PC部门 与市场猜测相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惠普董事长雷·兰恩(Ray Lane)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消息,惠普董事长雷·兰恩(Ray Lane)周五称,该公司不会出售旗下PC部门,与市场广泛猜测相反。

  兰恩表示:“我们无意剥离PC业务。我们为什么要放弃430亿美元的PC业务呢?这项业务按盈利能力计算是首屈一指的。”

  与此同时,惠普将集中致力于矫正其不良形象。新上任的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称,该公司拥有一个“伟大的董事会,能非常有效地发挥作用,我认为未来不会出现问题”。但她承认,过去惠普董事会一直都未能“作为一个团队来有效运作”。

  惠普昨天正式任命曾担任eBay CEO的惠特曼出任公司总裁兼CEO,接替李艾科(Leo Apotheker)的职务。惠普正致力于恢复自身可信性,该公司自1999年以来已历经7任CEO。

  惠特曼指出,她接掌惠普的原因在于,该公司“对硅谷来说极有意义。惠普对加利福尼亚州来说很有意义,对这个国家来说也是如此。我认为,惠普对整个世界来说也很有意义”。她表示:“我认为,有很大的机会能让这家身为硅谷标志的公司恢复光彩。当我在惠普供职时,我们常常都会看着惠普,因为我们知道,如果不是由于惠普的开创之举,我们可能永远不会存在。”

  兰恩表示,在经过大约两个月后,“我们达成的结论是,惠普需要作出改变,而惠特曼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这是个句号”。他还表示:“我们正处在危机模式中,需要管理这种危机模式,需要有经验的领导者。”

  此外,兰恩已从非执行董事长转任执行董事长,惠普董事会还计划迅速指定一名首席独立董事。

  兰恩称:“我们对自己给股东带来的业绩感到不满意,过去10个月到一年时间里我们的业绩表现都不好。”但他同时表示,惠普前CEO李艾科确实改善了该公司的软件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