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客赴港楼市“扫货”不手软 五千万连购7单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虽然香港金管局月前调低非香港当地买家的按揭成数,昨日领凯推售继续吸引不少非本地客来港“扫货”,当中一名上海买家更豪斥五千万元买入七个单位,甚至有印度尼西亚籍买家来港旅游时,顺道购买一个单位长期投资。

  市场人士估计,领凯昨晚至少有十多组大手买家入市,该项目投资者比例占超过三成,内地买家则占整体不多于两成。至于购买物业自用用家中,则以新界区换楼客居多。

  此外,将军澳日出康城未来仍有多个项目有待发展,不少外区客看好将军澳区前景及发展潜力,选择购入单位,其中一名居于港岛东区的买家,就以超过五百六十四万元购入九座左翼D室自住。

  就现场所见,一如以往多个新盘开售,领凯昨日吸引不少内地客。以五千万元购入七个单位,来自上海的刘先生,现时持有多个西九四小龙单位作投资,他昨表示,由于买楼可以保值,惟内地设有限购令,故选择来港买楼投资。虽然股市波动,但对楼市并无必然影响。

  另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郑先生早已持有尖沙嘴一个单位收租,今次来港主要旅游,但参观该盘后就以八百六十多万元购入一个四房单位,作为他在港的第二个投资物业。

  除内地客大手扫货外,香港也有不少投资者入市。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董事总经理陈永杰表示,一名港岛区客人就透过该行以近二千六百万元买入领凯三伙大单位,打算入市单位作长投资用途。涉及的单位包括两个九座右翼高层D室及一伙十一座左翼高层C室,面积共三千九百八十五平方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