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解振华:德班国际气候会议应继续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9月24日电(记者毛振华 孙洪磊)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24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上表示,两个多月后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国际气候会议上,应继续坚持不同国家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实现四方面谈判。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七次缔约方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七次缔约方大会将于今年11月28日至12月9日在南非德班召开。

  解振华说,去年底,联合国气候变化坎昆会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达成了《坎昆协议》,增进了各国彼此之间的信任,继续推动了谈判的进程。今年的德班会议应继续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双轨架构,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都在为德班会议取得进展进行积极的努力。

  他介绍,会议期间将主要完成四方面的谈判任务。其中包括了确定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量化减排指标;明确非公约发达国家在公约下承担与其他发达国家可比的减排承诺,确定发展中国家自主减排行动;切实落实有关事业、资金、技术转让方面的安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