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熊市中基金经理跳槽频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熊市中,基金经理跳槽更为频繁。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有340只基金更换了掌门人。照这样的更换频率看,到今年年末,基金离职事件超过去年的362起,概率很大。

  340只基金的掌门人发生了变更,越发加剧了基金公司在人才储备上的稀缺。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相关统计显示,在目前,仅有大成基金、海富通基金两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平均任职时间超过4年,而一些小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的平均任职时间均不足1年。

  “基金经理任职时间在3~4年、2~3年、1~2年的基金公司,分别占18%、46%、23%。”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江赛春认为,业绩因素应该是基金经理变动的重要原因。部分基金公司不仅实行年度业绩考核,同时短期业绩考核,业绩考核不能满足公司要求便容易出现基金经理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