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斯洛文尼亚企业界对国家信用评级下调后果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卢布尔雅那9月23日电(记者赵毅)斯洛文尼亚企业界领导人23日在此间发表谈话,认为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斯洛文尼亚信用评级,可能导致斯洛文尼亚面临新的资金困难。

  斯洛文尼亚工商业联合会会长萨莫·赫里巴尔·米利奇对记者说,斯洛文尼亚信用评级降低后意味着当地企业在贷款过程中将增加支出。他认为,融资成本增加将成为企业发展中的一大问题。

  斯洛文尼亚工艺品销售及小企业商会会长斯特凡·帕夫林耶克指出,斯洛文尼亚信用评级遭降,与日前总理帕霍尔及其内阁未能通过议会信任投票不无关系。他批评政府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审批程序太慢”,以及设置“太多的行政障碍”。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3日宣布将斯洛文尼亚主权债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前景展望为负面。斯洛文尼亚成为继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国之后,欧元区又一个因高额负债而被降低主权债务评级的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