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末机械工业将实现工业总产值年均增1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机械工业的预期发展目标是: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一成二左右,出口创汇年均增长一成五左右。

  记者今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机联)获悉,“十二五”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期,也是机械工业实现从大到强跨越发展的机遇期。目前,由中机联牵头、集行业各方力量,研究制定的《“十二五”中国机械工业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8个专题规划和20多个专业规划,及协助工信部完成的农机、工程机械、环保等多个专业规划,加上各地机械工业的发展规划,形成了中国机械工业“十二五”整体发展的完整规划体系,目前已全面开启了规划的贯彻落实。

  据介绍,该总体规划以实现转型升级为方向,积极推进机械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按照“主攻高端、创新驱动、强化基础、两化融合、绿色为先”的总体要求,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实现全行业由大到强的战略目标。

  根据此总体规划,到“十二五”末中国机械工业经济效益将逐步提高,利润增长争取略高于产销增速,总资产贡献率达到一成五左右。此外,到二0二0年,中国机械工业主要产品的国际市场占有率将处于世界前三位,届时基本掌握了主导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产品和知名品牌,重点行业的重点企业将有望进入世界前三强之列。